滑滑

HP过世cp爱好者
快速入坑、快速产粮、快速坑文
其实什么都磕 长得好看就可以

【DMHP】In Your World

Chapter 10

第二天早上,Draco被设置在门口的侦测咒发出的波动吵醒,他看了看时间,才不过七点半。Draco有些烦躁——麻瓜们都是这么早就起来浪费精力的吗?Draco爬起来,整理好自己的外表,面色不善的打开了门。

“哦——Lucteria?你起来了?呃,我是说,现在还没有到八点,所以我在外面等……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?”男孩本来是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的,此时立即站起身,看到Draco的脸色,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Draco一大早的怒气就像一个气球,在看到Harry的那一刻就瘪了下去。他还能怎么说呢?Draco叹了口气——他发现自从到了这个世界以后他的叹气次数加起来超过之前的总和——“进来吧,Harry,你没有打扰到任何人。”

Harry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Harry知道自己的笑容后面隐藏着什么,他在小心翼翼地试探着Lucteria的底线。如果刚刚Lucteria拒绝了他,那么他很可能会缩回自己的舒适区中,把自己和其他人隔离起来——这样才不会受到伤害,不管是哪一方。

但Lucteria没有拒绝他。这让Harry心存感激,同时又有了更多的想法想要去亲近Lucteria,也许在有时也能依赖他。

Harry想着这些出了神。Draco自Harry进门后就没怎么听到Harry的声音,他转过身去,就看到一个傻愣愣的救世主盯着地板出了神,还露出一个呆呆的笑容来。

这又是什么情况?Draco都想要抚额了——救世主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!

“我想Potter先生应该不是来欣赏我家的地板的。”Draco出声召回了Harry的思绪,“你的小脑瓜里到底充满了什么东西让你如此的着迷?”

Harry的思绪突然被Draco的声音打断,他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,小声地道歉:“抱歉,Lucteria,只是觉得…嗯…你能够教我这件事真是太好了…以至于我觉得这是假的……”

Draco微微瞪大了眼,Harry总是能够使他惊讶,“……你的这个想法可真有意思。”Draco又看了一眼Harry,结果又让他瞪大了眼镜——Harry脸红了红。是什么能让一只脸皮厚到一种境界的低情商狮子脸红的?

Draco移开了视线,“既然你这么早来了,那我们就可以早点开始——”

“等等,我是说,Lucteria你吃早饭了吗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“正好我也没有吃,我想我可以给你做一顿早饭,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吃。”Harry不等Draco回答就朝厨房跑去,打开冰箱门,然后又突然转过身,“Lucteria,你介意我用一下你的厨房吗?”

……你都跑进去了,小崽子。

“我想我能吃到一顿正常的早饭?”Draco也走向厨房,Harry已经在里面忙碌了起来。

“看来我捡了一个优秀的家养小精灵回来。”

Draco看了眼Harry,他的动作不可谓不熟练。如果是以前的Harry听到这个,那么他一定会回一句“piss off”然后两人如愿以偿的(?)开始一场日常争吵,然而现在的Harry只回过头一脸好奇,“什么是家养小精灵?它们很厉害吗?”Draco有一次感到了无力,“不,那是一种魔法生物,我以后会跟你讲的……”

不一会儿,Harry就把早餐做好了。Draco吃了一口,味道还不错,“Acceptable.”Draco评价用在Hogwarts作业的等地评价道。“看来我以后不会被毒死,是不是?”

“当然啦,我做的早饭连Vernon姨夫也挑不出什么毛病——”Harry的声音戛然而止,脸上表情一片空白,一眨眼间又恢复了过来,“对这个我很有话语权的。”

Draco自然不会放过那一瞬的空白,他已经能够想到空白后面的东西了——大概就是愚蠢的麻瓜让Harry起来为他们做早饭同时还要挑三拣四ranhou再加一些所谓的教训。Draco挑了挑眉,放过了这个话题。两人安安静静地吃完了早饭。

解决完早饭后,Draco并没有急着教Harry有关魔法界的知识,而是拿出了一套试卷。Harry没有上学,他的文化知识必须补起来。对了,还有Harry的字也太丑了,必须要练起来。Draco手写了一份字母表给Harry,让Harry照着他写的模仿练习。Harry相当的努力,虽然有些题目和词语让他觉得有些困难。然后他看着Draco手写的花题字有些愣怔——怎么会有人写字写这么好看的?然后看看自己的……

唉算了……Harry默默的把自己写的字往里遮了遮,然后就听到背后传来Draco的声音,“认真,专注。别让我再发现你在走神。”Harry条件发射地直起腰,再次把自己扔到试卷和书写练习里。

果然要努力一点才好啊。

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Draco看了看Harry的试卷,不可否认的是Harry的确很聪明,即使没有怎么系统的学习,也能把这份卷子完成的七七八八。他本以为他将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教Harry一些基础性的知识,但现在看来这些时间可以缩短。

“Acceptable.”Draco再次给出了这个评价。Harry明显松了口气。自从Draco进入教学阶段以后就变得严厉起来,完全是一副严师的模样。这让Harry不自觉地紧张,但同时又有着小小的兴奋——他又看到了Lucteria的另一面,这让他离Lucteria又近了一步。

Draco把几个Harry错的题目讲解了一遍,然后就结束了上午的课程。他们像解决早餐一样简单的解决了午餐。Draco从来没有料到他能和Harry如此和平的共处一室,而且气氛还能算得上融洽,甚至可以称得上安宁。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有也从未愿意想过的。

下午的时候,Draco给Harry讲了一些魔法界的常识。男孩的神色里透出无比的向往和渴望,同时也拼命地学习和记忆着,仿佛这样就能够拉近他和魔法界的距离一样。但Draco没有提神秘人,这个话题太过沉重了。Harry只有八岁,即使他的的确确是魔法界的救世主,那他仍然只有八岁。Draco不想让Harry过早地知道这些能够压弯人的事情。

房子里的光线渐渐偏移,天色暗了下来,一如Harry此时的心情。他在Lucteria这里度过了充实而快乐的一天,但是他现在不得不回到姨妈家去。Harry走到门口,然后又转过身紧紧地抱住Draco,仿佛这样他就能够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那些他不喜欢的人和事。Draco也回抱了Harry。

“再见,Lucteria。”


#我只想说一点:求!评!论!啊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4 )

© 滑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