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滑

HP过世cp爱好者
快速入坑、快速产粮、快速坑文
其实什么都磕 长得好看就可以

邮轮游戏 Ch2

2. 晚宴

写在前面:随意写 大家随意看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概就是剧情快要发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点击就看性感马天龙在线装B。Ch1走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平安夜那天,伦敦弥漫起了大雾。Harry坐在办公室里从窗户往外看,所有的行人都只能看个隐隐约约的大概,而远一点的似乎就已经被这场粘稠的、不同于以往的雾气给吞没了。其实到这个点了,Harry也着实没什么心思再认真工作下去。他抬眼看了看Malfoy的办公室,灯依旧亮着,Malfoy似乎在专属于他的半透明磨砂玻璃盒子里走来走去,他的影子被斜斜地拉长映射在玻璃上,模糊却又莫名地吸引人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那个玻璃盒的门被推开了。

“Potter,你盯着我就能写完所有的报告了吗?我可从来不知道我有这样的功能。”Malfoy的嘴向来是不饶人的,他已经穿上了那件卡其色的大衣,藏蓝色的羊绒围巾松松垮垮地围在他的脖子上,不经意间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脖颈,眼镜也被摘了下来,散漫地挂在他的手指上。

Oh,又来了,行走的孔雀。Harry赶忙低下头,“随便你怎么说,Malfoy,这些事情我觉得本不应该是由我来干的。”他们的部门会接手大案子,但的确不会很多,反而是会频繁地接到一些小事件——比如捉个小偷什么的,而事情再小,也需要有人写报告,人生就是在不断地写报告。

“那这句话我也同样送给你,Potter,”如果不去看他手上拎着的公文包,没准有人会以为他要去赴一场满是香槟酒的晚宴,“我没有必要把我所有的时间浪费在写报告上。”Malfoy走到Harry的办公桌旁,随意地翻了翻已经处理好的文件。“一如既往的糟糕文笔,Potter,你看起来和大学的时候没有任何长进,不过,令人高兴的是你学会了闭上嘴。”Malfoy有些刻薄地评价道。他低头看向Harry,Harry的一头乱毛让他想要把手伸进去好好揉搓一顿。他一只手背在身后,手指略略摩挲了几下,另一只手随意地在那堆文件表面滑来滑去。

Harry的视线有些黏着了,他抬头看向Malfoy的那张脸——完美,你不能否认我也拥有欣赏美的权力,他想着,哦天,别看了——又迅速低头,结果又被Malfoy那只不安分的手给吸引住了——想要握住它,然后将自己的手指从指缝中穿过去——

‘’Potter,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‘’

“啊?嗯…你说了什么?”Harry赶忙抬起头,神色还有些茫然。

“你的大脑已经完全停滞了么,Potter?”Malfoy脸上的笑容透出点嘲讽的意味来,接着又马上恢复平时那副精英的样子,或者说,一个优秀的领导——“我说,今天你可以下班了,我准许你放完假再来写。”Malfoy伸出手拍了拍Harry的肩,面色又微不可察地柔和了下来,“圣诞快乐,Harry,节后见。”

Harry看着他走向门口的背影,还有些反应不过来,直到Malfoy快要走进电梯时,Harry才匆匆忙忙朝他喊了一声:“圣诞快乐!Draco!”Malfoy有些惊讶地回头看了一眼Harry,发现Harry的脸上也有着同样的惊讶,或许还有一些懊恼,他朝着Harry笑了一下,走进了电梯。

Malfoy的确没有看错,Harry现在懊恼并且尴尬,他不知道自己脑子是哪根筋搭错了会去叫Malfoy的名字,还在办公室里那么大声地喊了出来,搞得Ben都有些疑惑地朝Harry看过来,“你俩和好了?什么时候的事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要是你知道了那整个调查局的人都知道了,况且我也不知道这件事。Harry默默咽下了这句话,“你知道的,表面友好。”Harry朝Ben露出了一个营业微笑,“圣诞快乐,Ben。”

“你可别来恶心我了,”Ben做出一个夸张的呕吐的表情,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小情侣腻腻歪歪呢,’圣诞节快乐,Draco!’Oh god,Draco!谁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叫他?我看只有你吧。你俩肯定有事。”

我不知道我俩有没有事,我只觉得你脑子有点事。Harry已经懒得跟Ben去解释了,“我先下班了,祝你和Jennet好运!”

Ben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,“你下班了?为什么?我还有一堆活儿要干!”

Harry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,“Draco说我可以提前走,真的。”然后也不听Ben在他身后喊着什么“我就知道!”“你俩肯定有问题!”“我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!”快步推开门按了电梯。他否认他跟Malfoy有些什么,但他完全不想否认的一件事是:当他看向Malfoy的时候,这个男人真的是该死的、要命的、疯狂的、宇宙级别的迷人。

 

Harry以为他会在圣诞节结束后才会见到Malfoy,但令他心情复杂的是,他在几个小时后就再次见到了Malfoy——在威利港口。不知道是不是Ben的那通胡言乱语使Harry的大脑的确发生了一些故障,他看到Malfoy站在港口边时,内心的的确确的欣喜起来。

一个不是一个人过的孤独的圣诞节。哇哦。

Malfoy也同样看到了Harry,他挑了挑眉,向Harry走过来。他先打量了Harry一番,然后才慢条斯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来:“你也是一样?”

“是的,”Harry也拿出那封邀请函,邀请函有点被他弄皱了,“虽然理由很奇怪,但免费的旅行谁不愿意呢?”Harry耸了耸肩,看向Malfoy。出乎他意料的,Malfoy并没有出声嘲笑他,反而是皱起了眉毛,把两封信对比起来看——同样的暗酒红,同样的“感谢您父辈曾经施以援手”,以及同样的印花,其他什么也看不出来。

Malfoy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感觉不太对,”他有些烦躁地调整了下围巾,“感觉不对。整件事——我是说,我能够理解,如果是寄给我的,父辈的援手可以说的过去,你知道的,但是你——我没有其他意思,这说不通,你懂吗?而且这个雾实在是太大了,出海会很危险。”

Harry也沉默了,他的确考虑过这是不是一个骗局,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确信他的确能够拥有这次邮轮旅行,就像是有人在他脑子里下了什么暗示——邀请函是真的,没有问题。

他也顾不上Malfoy关于父辈的解释,“的确,现在想想——”

“先生们,晚上好!请到这里登船吧!”

Harry的话被打断了,他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男人,背着双手,微微朝他们躬身。旁边停着一艘邮轮,也许是今天的雾实在是太浓了,邮轮在雾气里若隐若现,船身上用红油漆涂着“Queen Mary”几个单词,让人莫名地有些不舒服。

Harry和Malfoy对视一眼,到现在这个地步,他们再说不去似乎也有些遗憾,再者,他们都有些好奇,如果是个骗局,就尽可能的自保,如果不是,那七天的邮轮假期再好不过。

燕尾服男人戴着白手套,恭敬地朝他们说:“先生们,请出示邀请函。”Harry觉得那个男人的手指实在是细的有些过分了,甚至能看到骨节的突起。燕尾服男人将检查过的邀请函重新还给两人,做出邀请的手势,“先生们,你们的房间在船舱三层,相邻的两个房间,这是钥匙,请务必妥善保管。”Harry跟在男人的身后走进船舱,邮轮的客房区走廊都铺上了厚厚的地毯,踩上去只会发出细微的声响,但是他似乎听到喀拉喀拉的声音,硬是要他说的话,大概就是他曾经看过的恐怖片里骨头摩擦发出的声音。

他转头看向Malfoy,Malfoy刚刚的烦躁已经消失了,转而给了Harry一个安心的眼神。接着,燕尾服男人将他们带到房间门口,又略略躬身,说道:“先生们,晚上七点将会在邮轮的餐厅举办圣诞晚宴,餐厅的位置会在房间内的指南中详细标注。祝你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。”

Harry回答:“谢谢。”他看着燕尾服男人离开这条走廊,然后Malfoy朝他晃了晃手机,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Harry本想跟他说那个男人的事情,但又觉得自己有些过于敏感,于是也关上自己的房门开始整理起行李来。Malfoy给他发了条短信:晚餐时小心,注意观察。作为一个合作伙伴和工作搭档,Malfoy是当之无愧的好队友,这一点Harry确信不已,些许紧张的心情也稍稍平复了下来。

六点半左右的时候,Harry和Malfoy都整理好了着装,一起来到了餐厅。让他们意外的是,餐厅里已经有不少人了,Harry粗略地数了数,大概有20个人左右。

“我在登船的时候都没有见到过他们。”Harry从服务员的托盘里随手拿了杯酒,靠近Malfoy小声地说。Malfoy看了他一眼,顺手就Harry手里的酒拿走喝了一口,“也许他们来的比较早,这没什么好奇怪的,Potter。”Harry被Malfoy刚刚理直气壮的行为震到了,“嘿,我说——”

正当Harry想要和Malfoy理论一番的时候, 一个大着肚子的胖胖的留着络腮胡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,“先生们,晚上好,我是船长Rupert Wilson。”Harry不得不停下来,和船长握了握手。

船长又转向Malfoy,脸上露出怀念的神情来:“您和您的祖父长得真像,当年Malfoy先生在我的祖父家族发生动荡时曾经施以援手,算然结果依旧不如人意,但他的好意是我们家族无法忘记的。”

Malfoy也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,但Harry就知道这个人又披上了那副骗外人的皮相来,“当然,祖父曾经跟我提起过Wilson先生,我对您的遭遇感到十分遗憾。”

“哦不,不用感到遗憾。”船长拍了拍Malfoy的手臂,随后又指了指身后的人群,“这些都是当年曾经帮助过我家族的人或者是他们的后裔,我的祖父总是提醒我要学会感恩,于是我每十年都会举行一次这样的圣诞晚宴。我相信我的祖父会感到很满意的。”

Malfoy点了点头,“当然,我对您感到敬佩。”随后又接着问道:“我之前登船的时候还没有见到这么多人,我有些意外,请问…?”

船长了然,解释道:“哦,他们一半的人是昨天就登船了,还有一半是今天,和你们一样。因为昨天登船的人已经把客舱四楼住满了,所以今天登船的客人都住在三楼。当然,两层楼的待遇完全一样,不用担心。”船长开了个小玩笑,随后又去招待另外的客人了。

Harry站在一旁,一句话也没有插上,等到Malfoy的虚假交际结束后,他才想要开口吐槽:“就这么一点人能把一层楼的客房都住满?这也太夸张了。”

Malfoy听闻哼了一声,不屑地开口道:“这个船长在撒谎,Malfoy家绝对不会做亏本的投资,他觉得我祖父去世了就死无对证了,但我可以肯定祖父绝对没有帮过所谓的Wilson一家,他们这种家族可不值得Malfoy家伸出援手。”

又来了,这种该死的高傲的Malfoy式的语气。Harry就算见惯了他两张脸的做派,此时也很无语:“行了,停一停,我知道你们家很有钱。但你就这么判断的?”

Malfoy喝了口酒,奇怪地看了眼Harry,好像就是在表达对Harry刚刚那句话的不满,Harry其实想说那是我的酒你能不能让我喝一口,结果Malfoy又接着说:“这艘船上的客人绝对有问题,”他指了指船长所在的地方,“那一群人看似互不相识,其实他们应该都互相认识,都在小心翼翼地交流,眼神、动作都太明显了,而且看起来他们都很熟悉彼此,”他又转了一个方向,“而你看这边,基本上都是和我们一样,和同伴或者伴侣一起上船,在进行无聊的陌生人之间互相试探,”Harry跟着看过去,他看到一个短发女生正靠在她男朋友身上说着什么甜言蜜语,还有几个年轻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,泾渭分明。“而且,我发现,算上带我们上船的那个燕尾服,两边的人数应该差不多。”

Harry闻言抬起了头,往两方人看了看,他发现Malfoy不是一般的敏锐,基本上都已经说到了点子上。他细细地观察着前一天登船的人群,其中一个棕色头发的中年男人看到了Harry,向他举杯示意,并且露出了一个让他感觉不太舒服的笑容。Harry表面不动声色,向那个棕法男人点头示意。然后又从吧台拿了一杯酒,抿了一口。

“你说的对,Malfoy,这绝对有问题。而且我还有个发现,前一天上船的人都是中年人,而今天,你看看,有大学生,还有像我们这种才工作了几年的,基本上都是25岁左右的年轻人。但是…我并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原因。”Harry又喝了一口,皱起了眉:“这酒真难喝,你没觉得味道奇怪吗?”他又举起杯子看了一眼,似乎酒液浑浊了一瞬间,但他仔细一看又很正常,Harry揉了揉眼睛,觉得可能是自己眼花了。

Malfoy拽下Harry揉眼睛的那只手,“多大的人了,Harry?还用手揉眼睛?嗯?”Harry都快没话说了,扶额道:“Malfoy,我们在说正事,拜托你别讽刺我了行吗?”Harry挣脱Malfoy一直抓着自己的那只手甩了甩,又往刚刚那边看了一眼,转过身悄悄地对Malfoy说:“那边,有两个人,一个棕发一个金发,一直在看我们。”

Malfoy搭上Harry的肩膀,状似要去别处看看的样子,然后走到了一处甜点塔后,这才松开手,“那我们的猜测是对的,这艘船有问题。就是不知道其他人知不知道了。”

“我倾向于不知道。”Harry戳起面前的一块迷你麦芬,正打算往嘴里塞的时候,听到了旁边的一阵惊呼声。

“她怎么晕倒了?”

“也许是喝醉了吧…”

“酒的度数这么低…不可能…”

两人一同看向混乱处,他们刚刚看到的那个短发女生正倒在她男朋友的怀里没有反应,此时一个中年女人走过来跟那个男生说了几句,就一起将那个女生抬走了,消失在餐厅里。

“我可不会对一个陌生人这么热情。”Malfoy放下酒杯,也戳了个麦芬,咬了一口就露出嫌弃的表情,“这么甜,Potter,你怎么咽下去的。你果然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,绝对是。”

“随你怎么说,我一直觉得挺好吃的。”Harry已经吃完了第一个,正戳向一边摆着的红丝绒,“总之,我觉得那边的人总是在看我们,你不觉得那个女人的反应太快了吗,感觉就像是等着那个女生晕倒一样……”

Malfoy勉勉强强回答了一声,接着也随便找了些东西吃。直到晚宴结束,他们都没有见到那个短发女生和那个扶她一起回房间的女人。

但这些他们注意到也没有用,就算觉得不对劲也要填饱肚子。晚宴结束后,Harry和Malfoy一起走回房间,他们看到短发女生的男朋友走进了女生的房间,似乎和那个女人说了几句话,就低着头慢慢退回了自己的房间,身子还有些摇摇晃晃。

Harry走到了自己房间的门口,Malfoy也在隔壁站定,Harry拿着钥匙摩挲了几下,最终还是有些不自在地说:“你…晚上要小心。”Malfoy短促地笑了声,看上去心情不错,“当然,Potter,我还等着你去写报告呢。”他顿了顿,趁Harry还没有来得及反驳他,接着又凑近他低声说道:“晚安,Harry。”接着,便关上了门。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滑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