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滑

HP过世cp爱好者
快速入坑、快速产粮、快速坑文
其实什么都磕 长得好看就可以

【dmhp】雾、灯、魔杖

大脑已空
先让我恢复恢复……
依旧短小

Chapter 03

A rush at the beginning
I get caught up just for a minute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五年前。

“尊敬的哈利波特先生,

我有一些关于德拉科的事想与您商谈,请问您是否愿意腾出一些时间与我见一面?这件事相当重要。

您真诚的

纳西莎·马尔福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嘿哈利,伦敦的情况怎么样?”罗恩端着一杯咖啡走向刚从傲罗司门口出现的男人。

“不怎么样,“雾”越来越浓了……封印的力量已经开始变弱了,纳威!再带一队人去封印区加强封印!麻瓜政府仍然只认为是气候异常,赫敏,派出去和麻瓜政府交涉的人呢?”

“暂时没有回音,还需要一段时间。”

“不行,雾气越来越浓了,”哈利有些烦躁地拨弄着自己的头发,“就没有人能告诉我个好消息吗!”

“放轻松,哥们儿,至少麻瓜界的情况还在控制之内,”罗恩搭着哈利的肩走向办公桌,“还没有到最糟的时候。”

哈利明显感觉有些头疼,“可是你我都很清楚,放任“雾气”变浓只会造成更糟的后果,那不是单纯的麻瓜界的“雾气”,它的毒性会增强——”

“呃不是“毒性”,是“诅咒”……”

哈利被打断后有点喘不上气,“Right——诅咒。”他有些烦躁,“到底是谁搞出来的破玩意儿!”

罗恩看哈利已经有暴走的倾向,赶紧安抚道:“魔咒部的同事已经在加紧解咒的过程了,至少我们知道这是诅咒而不是毒药,起码我们有一个正确的方向……”

“谢谢你安慰我啊。”哈利敷衍了一句。

“哦,对了,你这回去伦敦,你去看马尔福了吗?”

哈利还没从上一个话题中反应过来,过了好几秒才回答:“……你是说德拉科?”

旁边的赫敏也凑过来问了一句:“就是那个你以前一直在照顾的男孩?说真的,他真的不是那个马尔福(that Malfoy)吗?我觉得他蛮像的。”

哈利的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,“怎么可能,他就是我在麻瓜界捡到的小孩,你懂吧,孤儿院什么的……”

赫敏一脸我懂的表情,然后说:“但我觉得德拉科真的很像马尔福,Draco——天龙座,性格也很……马尔福。”

一旁的罗恩似乎也回想起了一些片段,“那个小孩嘴巴可真不饶人,能把你说的一无是处。”罗恩感叹了一句,“真不知道是谁教的。”

还能是谁教的!当然是卢修斯·马尔福!哈利在心里默默地想着。

“唉,问你呢,你到底有没有去看看他啊?我想想啊……有五年你没去看过他了吧。啧啧啧,真可怜。”

哈利无奈地揉了揉额头,“我有什么办法?五年前的事情太突然了,谁也没能预料到,事情又多又乱,我哪有时间去看他。傲罗司里的事情我都忙不过来,你们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吗!”

“你可别把锅甩给我!”罗恩一脸无辜,“你想去看总归能去看他的,别是你自己内心在拒绝吧?你可真冷漠无情。”说完还煞有介事的叹了口气。

哈利哭笑不得,“行了行了,我去看过了,他挺好的。”

罗恩还在等待哈利的下文,结果他发现哈利并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想法。

“Wait.挺好的?就没了?你们没有什么活动?”

哈利一脸奇怪,“还要有活动?什么活动?”

“热情的拥抱,一起吃顿饭,然后聊聊天什么的?”

“呃……没有……”

罗恩一脸不可置信,“梅林!你不会就真的只是“看看”吧?五年!你们可是五年没见了!一点感触都没有?你就不想想你们家小孩儿会想你吗?”

“去去去什么我们家小孩儿……他也挺大了……我就站在对面看了一会儿,觉得他还行啊……”又没缺胳膊少腿的。

你可是不知道你们家小孩儿把你放在什么位置了。罗恩看了一眼哈利,对上哈利无辜的视线,他觉得哈利的情商简直无可救药。“祝你好运,朋友。”罗恩怜悯地端起咖啡杯走了,“你跟他说说话也好啊。”

哈利作出一副要赶人的姿势,“行了我知道了,你快点想想怎么解决面前的这个大难题吧。”

罗恩单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,退回了自己的办公桌。

哈利重新把自己调回工作中,然而和罗恩的对话却一直在他的脑海中盘旋不止。小孩儿会想他?哈利想起德拉科那副怼天怼地的样子,觉得赫敏的话其实非常正确,那样的小孩儿怎么会想他呢?哈利又想起了海德薇带回来的信——“不劳费心。”好一个“不劳费心”!德拉科肯定没把这当回事!哈利有些气闷,突然他想到了什么,也许——可以让德拉科知道,但是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婚礼那天是一个好天气,持久不散的雾气终于消散了许多,但仍然缠绕着阳光不肯离去。

早上八点,德拉科的家门被准时敲响。

“What?!布雷斯你最好有正事不然你就完蛋了!”德拉科阴沉着脸打开门。

“我的上帝啊德拉科,八点了!你还没有开始准备吗?!诺特的婚礼你会赶不上的!”布雷斯看着德拉科还穿着一身睡衣,简直快要晕厥。

“婚礼?”

“婚礼!诺特的婚礼!你不会忘了吧!”

“我以为是下个星期……哦不……今天?”

“对!今天!天哪你真忘了!快快快,换身衣服,你礼物准备好了吗?”布雷斯看德拉科一副还没清醒过来的样子感受到了人生的绝望。

德拉科进屋喝了杯冰水,强制自己清醒过来。天知道他在收到哈利的信后就一直在期待会有另一封信寄过来,结果事实证明一切都是他的幻想。

他已经辗转反侧了好几个夜晚,包括昨天晚上。

一切都是波特的错!德拉科气愤地想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可爱们来粉我啊!
我真的真的不要脸面的啊!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滑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