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滑

HP过世cp爱好者
快速入坑、快速产粮、快速坑文
其实什么都磕 长得好看就可以

【DMHP】机械心

提醒:AU/填脑洞/一发完结/极短

【0.】
“在我看来,心脏和大脑一样复杂。大脑掌控着人的思维、活动,而心脏控制着血液流进又流出,带走过去的旧事,带进现在乃至将来的未知。它让一切都变得鲜活,却又控制着一个人的生死。而我,似乎是最受影响的一个人了。”
——摘自哈利波特的日记
【1.】
格兰芬多王国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冷的一个冬天。
漫天飞扬的大雪、结冰的河流、壁炉里永远不熄的炉火。就连寒号鸟也不愿意鸣叫。
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,谁也不愿意在这种鬼天气里多呆一秒。
除了一个女人。
她怀里抱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。那个孩子有着黑色的卷发、祖母绿的眼睛,此时正静静地待在女人的怀里。任谁看都是一副乖巧的模样,如果忽略他苍白的皮肤和泛着青黑色的嘴唇的话。
北风越来越刺骨了。
女人把孩子往怀里带了带,想要尽可能多的挡住风,她咬咬牙又加快了脚步。兜帽下露出一绺红色的头发来。
不知走了多久,她走进了一个山谷。山谷里住着不多不少十几户人家,个个都是门窗紧闭。
女人走到一户人家门前敲了敲门。
“噢……莉莉,快进来吧,外面可真够冷的,是不是?”开门的白胡子老人将莉莉迎了进来。
“邓不利多!求求你……救救哈利!”
“哈利?”
“是的……”莉莉将怀中的男孩轻轻地放下,那份男孩的脸色似乎更加苍白。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哈利的心脏似乎从生下来就不太好,但我不知道会严重成这样……我和詹姆请了全国的有名的医生都没有办法……”
“那你怎么会想到我呢,莉莉?我只不过是……”
“可是你会魔法!”邓不利多的话被莉莉打断了,她有些激动,声音不自觉地抬高,“我知道你会!这个王国里每个人都知道你是最伟大的巫师!邓不利多,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,我只是想请你救救哈利……他还这么小……”
邓不利多并没有立即接话,只是坐在椅子上拿起一块饼干,“莉莉,你要知道,所有的魔法都有代价……而有些代价……不是你能承担的。”
“不!只要能够救哈利……”
邓不利多眨了眨眼,突然问了个不相干的问题,“詹姆知道这件事吗?”
莉莉点了点头,“我告诉他我要来找你。”
“这件事你得考虑好,这非常非常重要。我能够救哈利,但是——他会付出代价——他会拥有一颗机械心,精准而且持久,但是他不能爱上任何人——任何人。莉莉,你得考虑好。”
莉莉在邓不利多说出办法的那一刻就已经白了脸色,此时更加摇摇欲坠。
“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?”她说,“他是我的儿子……”
寒风呼啸。
【2.】
“他将会有英俊的容貌……”
“他将会有无上的智慧……”
“他将会有忠诚的伙伴陪伴他……”
皇宫里灯火辉煌,所有人都在为小王子哈利许下一个祝福。
莉莉和詹姆一起立在大殿上,主持着哈利的一岁生日。
一切都井然有序。
突然,大殿里的蜡烛全都熄灭了,铺天盖地的乌鸦从窗户中飞了进来,带着蛮荒之地的阴暗与戾气,凝聚成一个穿着黑袍的人形。
“让我看看……这是谁?”嘶哑的声音从黑袍中传出,“哈利……波特?我们英俊——智慧——的小王子?”
黑袍人露出了他的脸——苍白的脸,和蛇一样的眼睛,让人感到不寒而栗。他走近摇篮,却没有人敢阻止他。他伸出蜘蛛一样细长的手指,滑过哈利的脸颊。
“可是——为什么没有人邀请伟大的伏地魔呢?我不说过我在魔法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吗?”
伏地魔又绕着摇篮走了一圈,突然他停了下来,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,手指从哈利的脸颊划向了心脏。
“看来我们的小王子有一个小小的问题。”伏地魔笑了起来,却让莉莉感到万分痛苦,她想要阻止伏地魔却发现她根本没有办法移动甚至出声。
伏地魔饶有兴致地看了一眼莉莉,又发出了一阵轻笑,“爱——多么伟大!”
“我将给予哈利波特最美好的祝福——他会在十八岁时爱上一个人——否则他就会死去!”
说完,伏地魔又如刚开始一样裹挟着乌鸦离去了。大殿恢复了明亮,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。
“不……”莉莉痛苦地低喃,她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,伏地魔知道了哈利换了心脏不能爱上任何人,却又故意下了诅咒——让他爱上一个人。
这是世界上最难解的结。
爱——还是不爱?这是一个问题。
【3.】
格兰芬多王国里所有人都知道哈利王子有着英俊的容貌,以及无穷的智慧。
尽管他现在只有十一岁。
哈利在城堡里长大,他几乎没有见过什么人——莉莉,詹姆,以及仆人们。莉莉和詹姆教会了他很多东西,却从不让他从去看看。
“你太小了哈利,等你长到像我一样高的时候你就能出去了。”詹姆如是说。
哈利翻了个白眼——傻子才信呢。可詹姆似乎认为哈利真的会以这个为目标,于是每天都给哈利倒上一杯牛奶,可是哈利讨厌喝牛奶。
于是哈利每天都飞速地解决完牛奶然后就跑下了餐桌。
一——二——三——
“礼仪!哈利波特!还有你詹姆斯波特!你们的礼仪呢!”莉莉严厉的声音定时传来。
白痴詹姆。哈利心里偷偷地想着。
他跑出了餐厅,在花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着,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——皇宫——图书室——花园——皇宫——图书室——花园。
只不过好像今天他在花园里面走得有些远。
因为他从未在花园里发现过有这样的一个地方。比其他地方更加高大的树木遮挡了大部分阳光,低矮的灌木丛如同士兵守卫着这一小块空地。
哈利似乎入了迷,他拨开交错的枝桠,正想往里走时,却听到身后传来了细细嗦嗦的声音。
“你是谁?”
哈利转过身,看见一个金发男孩站在他身后,银灰色的眼睛泛着好奇的光芒。
“唔……我叫哈利,哈利波特。”哈利伸出了他的右手。
那个金发男孩眯起了眼,静静地盯着哈利,正当哈利想要收回他的右手时,那个男孩上前一步握住了哈利的手,
“德拉科,德拉科马尔福。你可以叫我德拉科。”
【3.5】
哈利和德拉科一起玩了一天然后偷偷溜回了城堡。
他和德拉科约好明天同一时间在那里见面。
哈利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詹姆和莉莉,这可是他的小秘密。
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跳有些加速。
【4.】
“德拉科,我觉得我们很熟悉,就感觉以前就见过面一样。你难道不这么觉得吗?”
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“嘿!你可不能这样!我很严肃!”
“我也很严肃。”
哈利气急败坏地踩了一下地面,恶狠狠地盯着眼前的男孩。他和德拉科同岁,今年都已经十八岁。
从十一岁到十八岁,哈利没有踏出过皇宫一步,却从德拉科那里知道了外面的世界。德拉科是个平民家的小孩,但哈利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,况且在他眼里德拉科就是一个移动的图书馆,什么都知道。
而现在,这个金发的男孩正懒洋洋地躺在一颗草地上,闭着眼睛吹着风。
哈利有些生气,凭什么德拉科每次都这么漫不经心地回答他的问题?他走过去踹了踹德拉科,没好气地说:“说真的,德拉科,你真的不这么觉得?”
哈利紧紧地盯着德拉科,视线从对方金色的发丝滑到对方的脸上——见鬼,怎么会这么好看?
就在哈利看呆了的时候,德拉科突然睁开了眼,哈利吓了一跳,随即转开视线,微红了脸。
“不然呢?”德拉科看着哈利轻轻地哼笑了一声,“你还不懂我的心?”
德拉科起身站了起来,走近哈利,在他耳边轻声地说:“我的心可是在为你跳动呢。”
嘭!嘭!嘭!
哈利脑内烟花绚烂。
真糟糕。哈利心想。这太犯规了。
德拉科的魅力一点点的散发出来,让哈利不知不觉就沉浸于其中无法自拔。
“这不怪我,谁让他……”哈利自言自语。刀叉在瓷盘上发出尖锐的摩擦声。
然后哈利又一次在餐桌礼仪上被莉莉扣了分。
“抱歉,我有些走神。”哈利反应过来,立即反省。
“哦我亲爱的小哈利,一定是哪位可爱的女孩勾走了你的心。”詹姆唯恐天下不乱,向哈利挤了挤眼。
“别瞎说,詹姆,我可从来没有出过皇宫,你很清楚我不会遇到什么可爱的女孩。”——但有一个帅气的男孩。
詹姆还想说什么,但被莉莉阻止了。
哈利抬头看了眼莉莉,发现她的手在颤抖。
“莉莉?”哈利有些疑惑。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“我很好,哈利。你们吃吧,我吃完了。”莉莉扯出一个笑脸,然后便疾步离开了餐厅。
哈利看向詹姆,似乎詹姆也有些不太对劲。
奇怪。
太奇怪了。
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了。
【5.】
哈利和往常一样在花园里与德拉科见面。
明天就是他的生日,他希望德拉科能来,却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这个结果让哈利整个人都难过起来。
德拉科在他的生命里占据了太多的位置,他似乎只有德拉科一个同龄的玩伴——不,不只是玩伴,而是某种更加亲密的关系——是——什么呢?哈利心中闪过一些细碎的想法,却没来得及抓住它们。
哈利转头望向德拉科,他似乎只要看着德拉科就能感到长久的快乐与满足,这让他感到疑惑,却又有着微妙的雀跃感。
咚!咚!咚!
哈利感到他的心脏正有力地跳动着。
德拉科今天似乎更加帅气。他心想。
德拉科看起来似乎有些拘谨,他整理了一下衣服,然后清了清嗓子,“哈利波特,明天是你的生日,而非常明显我不能参加你的生日宴会。”
“哦……这我当然知道……”尽管如此,哈利还是有些失望。“这没什么……和以前一样……”
“不。”德拉科打断了哈利的话,抿了抿嘴,“我是说……”
“什么?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我爱你。”
哈利脑内一片空白,他此时此刻感到恍然大悟,他终于明白了那些飞闪而过的感情与思绪,而此时此刻,德拉科也告诉他自己的感情。
也许我们早该这样了嘛。
哈利笑了起来,却发现自己的视线变得模糊,呼吸困难。
他陷入黑暗的那一刻,眼前是德拉科惊慌失措的脸。
【6.】
哈利陷入了沉睡,但也许不是。
他听到一个年老的声音。
“只有一个办法……”
什么?怎么回事?
“邓不利多,救救他……”
莉莉?
之后是一片长久的寂静。
“他需要一颗爱他的人的心脏。”
哈利听到了莉莉的抽泣声。
有人在抚摸他的手背。那个人吻了下哈利的额头。
德拉科?
“把我的心脏给他。”
德拉科!
“你想清楚了吗?”
“是的。”
“我的心为他跳动。”
【7.】
哈利活过了十八岁,伏地魔的诅咒没有生效。
但这仍然让他感到痛苦。
他的心脏在十八岁的前一天变得鲜活而有生命力——是真的生命,而不是冷冰冰的机械。
德拉科的心在为他跳动。
一下,又一下。
“你偷走了我的心,德拉科,可是你却一个人跑了。”
“德拉科,你是个混蛋。”

咚!咚!咚!
哈利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。




END.



#啊我终于写完了
#看我这么萌来个评论呗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4 )

© 滑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