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滑

HP过世cp爱好者
快速入坑、快速产粮、快速坑文
其实什么都磕 长得好看就可以

邮轮游戏 Ch1

写在前面:微恐怖灵异向   

一个双向暗恋但有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暗恋对方的小甜饼

架空 有私设 祝大家看文愉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.  邀请函

“嘿,Harry,今年圣诞节想好怎么过了吗?有什么计划没有?”本一蹬转椅,滑到哈利的桌边,凑过来小声问道,“今年我圣诞打算请Jennet一起过。”本朝哈利挤挤眼,一副勾肩搭背的样子。Jennet是Ben的女神,整个调查局都知道这件事,Ben要是真的能在圣诞节顺利拿下Jennet,也不为失一桩美事。


“噢,那就祝你成功,加油。”Harry头也不抬,他还有一打文件要处理,就堆在他的左手边摇摇欲坠。这么多文件!我只是个外勤!为什么要写这么多报告!都怪该死的马尔福——!


Ben看到Harry兴致不高,也猜到是怎么个一回事,“我就跟你这么一说,兄弟,”Ben有些紧张地搓搓手,“后天就是圣诞节了,我得想想怎么开口邀请她。”Ben转着椅子,看着Harry奋笔疾书,明明都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,成绩也差不多,Harry到现在在调查局也只是个普通的外勤,而Malfoy则是当上了他们部门的头头。当然啦,Malfoy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,没有他破不了的案子,但是他显赫的家世总是无法让人忽略的——“that Malfoy”——大家在私底下总是这么说。“Oh, my poor Harry——”Ben夸张地吹了个口哨,重新滑向自己的办公桌。


Harry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他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,这种节日对他来说过不过都无所谓,反正就他一个人。前几年还有几个朋友陪着他,结果这几年大家一个个的都找到了对象,他也不愿意去自讨没趣硬是要拉着别人一起过圣诞。


“Harry,有你的一封信!”Laura风风火火地跑进来,把一个牛皮纸信封飞到了Harry的那堆文件上,文件堆不堪重负得晃了下,最终艰难地稳在了桌子的边缘。“寄信人绝对有心,看看这个信封的样式,如此复古的信封可不多见了,要我说,现在会寄信的人都不多了。”Laura快步走过Harry的办公桌,一路念念叨叨,顺便在经过时递给Harry一个怜悯的眼神——poor Harry,快要放假了还有这么多文件要处理。“哦,说起来,Malfoy也有个同样的信封,说不定你俩的信是同一个人寄的,不说了我得赶快给他送过去。”


谁要和他有同一个寄信人,烦。Harry哼了一声。他已经不是那个毛毛躁躁的小伙子了,大学里和Malfoy明面上针锋相对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,现在他依旧不太爽Malfoy,但总是在尝试和他维持表面上的友好。


Harry敲下手头这份报告的最后一行字,今天的任务终于完成了。他整理完了东西,把那个牛皮纸信封随意地塞进公文包,和Ben他们说了再见并提前祝圣诞节快乐,拎着大衣大步走向门口。


在等电梯时,他转头看向Malfoy所在的那个办公室。Malfoy还是低头写着什么,台灯偏暖色的灯光照在他铂金的头发上,似乎使他更加具有雕塑般的美感。过了一会儿,Malfoy摘下了眼镜,Harry很少看他戴眼镜,但不得不承认的是,Malfoy从大学入学就开始不要命地散发魅力,戴上眼镜只会让他魅力更增。Harry看见Malfoy拿起一把裁纸刀,漫不经心地划开那个信封,从里面抽出了一张长条形的卡片。正当Harry看得入迷时,电梯“叮”的一声将他拉了回来,他有些懊恼——天!看Malfoy看入迷!这要是被他本人知道又是一个可以大肆嘲笑的点。Harry跨进了电梯,将那个灯光下的Malfoy藏了起来。


他不知道的是,当他跨进电梯门的时候,Malfoy正好抬头望向了他的方向。


Harry并没有闲钱在伦敦买下一套房子,他在离调查局不远的地方租了套小公寓,一个人生活绝对足够。但他又有些不甘于寂寞,于是自己将这个不到九十平的公寓布置得温馨了许多——至少看上去不像是个颓废的单身汉。他打开冰箱,拿出一罐啤酒,然后单手费力地抽出了公文包里那个牛皮纸信封:


波特先生亲启。


“Oh,波特先生。”他对这个称呼并不感冒。Harry放下啤酒,从书房里找出一把裁纸刀,小心翼翼地划开信封的边缘,从里面抽出一张薄薄的卡片来。


还真是和Malfoy一样…都是暗酒红色的一张卡片。


“尊敬的波特先生:十分感谢您的父辈曾经对我施予援手。现邀请您参加于12月24日至12月31日于玛丽女王号举行的圣诞邮轮旅行,一切出行住宿费用将由我方承担,请务必放心。邮轮将于12月24日晚七点到达威利港,届时欢迎您的光临。

船长:Rupert Wilson敬上”


Harry将这张卡片翻了翻面,发现只有这么短短的几行字。他又上网查了一下船只信息,发现的确有这么一艘船会在12月24日到达伦敦,在这艘邮轮上曾经举办过多次慈善晚宴以及娱乐活动,网络上大部分的评论大多都是在称赞设施是如何的完备,内部的装潢是多么得豪华,以及邮轮工作人员的服务绝对一流。而船长则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船长了,有过十几年的出海经验,甚至有条评论是:“船长的个人经历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。”


Harry虽然对“父辈曾经施以援手”这个理由抱有十分的怀疑,但是他又有些心动。这么多年的圣诞节都是他一个人度过的,今年既然有免费的邮轮旅行,何乐而不为呢?他又鬼使神差地想到了Malfoy,对方会不会接受这张邀请函呢?也许他根本不会,像他这样大家族的继承人,平时坐办公室已经够接地气了,这种社交节日必定是有各种活动等着他去参加的。Harry重新拿起那罐啤酒,半躺在沙发椅上,舒了口气。也不知道是放下了心还是其他的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。


但是一切的开端都将在平安夜发生,不是吗?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滑滑 | Powered by LOFTER